实验室动态

超构光子学与集成技术研究团队荣获2023年“南京大学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2023-05-11   1200    

        超构光子学与集成技术研究团队由李涛教授带领,多年深耕微纳光学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高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堪称微纳光学领域的“奋进团”。团队多次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在Nature及其子刊、Phys. Rev. Lett.等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逾百篇,引用超6000次,申请及授权专利10余项,多次获得“中国光学十大进展”。团队为全国一流高校、知名企业输送多名优秀青年人才,更有多位毕业生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如国家优青、海外优青等。团队成员曾获Springer优秀博士论文、王大珩光学奖、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荣誉。此外,团队积极响应二十大号召,投身科普事业,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李涛教授因此获得《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改革开放40年人物纪实——“改革之星”称号





本文由南京大学-介电体超晶格实验室(http://slab.nju.edu.cn)原创编辑,转发请注明来源及版权归属。
原文分享地址::http://slab.nju.edu.cn/newsdetail.aspx?id=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