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谢臻达教授获第十八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

2022-11-30   1614    

        11月30日,在第九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开幕式上,第十八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举行颁奖仪式,谢臻达教荣获“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

        “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旨在造就一批进入全国乃至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科技强国作出新的贡献。”省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授奖人数20名,其中前10名授予“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其余10名授予江苏省青年科技奖。



        谢臻达

        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领衔完成国际上首个无人机纠缠光子分发实验,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实现无人机之间光学中继,为构建基于无人机的移动量子信息网络方案奠定基础。




本文由南京大学-介电体超晶格实验室(http://slab.nju.edu.cn)原创编辑,转发请注明来源及版权归属。
原文分享地址::http://slab.nju.edu.cn/newsdetail.aspx?id=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