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李涛教授团队在第八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2022-11-18   1641    

李涛教授指导、2020级专硕钱效同学带领的“芯斯迈科技先锋”团队,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凭借“芯片式超构显微镜——开启生命科学显微成像新篇章”项目,获得高教主赛道研究生创意组全国铜奖、江苏省一等奖



项目以南京大学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为科研平台,自主研发了芯片式超构显微镜(Chip-Scale Meta-microscopeCSM),利用颠覆性的物理原理,制造出厚度几乎可以忽略的平面透镜阵列,并直接与图像传感芯片集成实现显微成像,从而打破了光学显微物镜长期被德日垄断的局面,并为病理诊断、细胞研究等带来一场效率革新。







信息来源于天下为工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南京大学-介电体超晶格实验室(http://slab.nju.edu.cn)原创编辑,转发请注明来源及版权归属。
原文分享地址::http://slab.nju.edu.cn/newsdetail.aspx?id=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