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祝世宁院士、龚彦晓教授、田晓慧、陈琰参加第十一届两岸光电科技博士生论坛

2018-12-21   5101    

    “两岸光电科技博士生论坛”在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祝世宁院士发起和推动下,是由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和台湾大学光电工程学研究所每年轮流主办的涉及光电科学研究领域研究的博士生学术论坛。该论坛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强两岸在光电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使得两岸能在相关领域精研共进。该论坛于200810月首次于台湾大学举办。

 2018117-11日,由南京大学王振林副校长、物理学院祝世宁院士、物理学院副院长吴兴龙教授的带领下,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以及南京大学研究生院的7位老师及15位博士研究生赴台湾大学光电工程学研究所参加了“第十一届两岸光电科技博士生论坛”。我实验室的龚彦晓教授和台湾大学李翔杰教授分别作邀请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现代光学研究最前沿的量子光学和断层扫描技术,引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讨论。来自南京大学的15名博士生和台湾大学的10位来博士生对自己研究方向的进展及研究成果做了详细的汇报,内容涵盖了光电催化、量子光学、非线性光学、二维材料、太阳能电池、表面等离激元、图像识别、全息成像等多个研究方向。我实验室两位博士研究生田晓慧、陈琰参加论坛并作报告。

 本次博士生论坛得到了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和物理学院的大力支持,在论坛的筹备过程中还得到了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南京大学台港澳台湾事务办公室的巨大帮助,在此一并表示真挚的感谢!

台湾大学光电工程学研究所副所长黄建璋教授主持开幕式

台湾大学代理校长郭大维教授致辞

南京大学副校长王振林教授致辞

 

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致辞

 

台湾大学杨志忠教授致辞

 

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吴兴龙教授致辞

 

台湾大学电机资讯学院副院长林恭如教授致辞

参会老师、博士生合影留念 

本文由南京大学-介电体超晶格实验室(http://slab.nju.edu.cn)原创编辑,转发请注明来源及版权归属。
原文分享地址::http://slab.nju.edu.cn/newsdetail.aspx?id=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