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著名光电子专家蔡定平教授来我研究组访问交流

2016-05-06   6400    
 

    应我研究组祝世宁院士、李涛教授的邀请,台湾“中央研究院”应用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蔡定平教授夫妇于41923日来我校交流访问。蔡定平教授是光学及光学工程领域国际著名学者,他担任台湾光子学会(TPS)和信息存储协会(TISA)的主席,还是国际电子与电气工程学会(IEEE)、美国物理学会(APS)、美国光学学会(OSA)等多个国际学术组织的会士。近年来,蔡教授研究组在等离激元调控、超表面全息等方向取得突出的成果。本次来访,蔡教授夫妇饶有兴趣地参观我们介电体超晶格实验室(图一)并与李涛、刘辉教授进行了交流,蔡教授对今后两个研究组如何加强微纳光子学领域的合作研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蔡教授于421还应邀作客现代工学院的现代工学“天地论坛”,并以特邀嘉宾身份做了题为“Photonics for the New Era”精彩的报告,报告前祝世宁院士给蔡教授颁发了纪念品(图二)。

 

                  图一、蔡定平教授参观介电体超晶格实验室

 

            图二、“天地论坛”祝世宁院士给蔡定平教授颁发纪念品并合影

 

本文由南京大学-介电体超晶格实验室(http://slab.nju.edu.cn)原创编辑,转发请注明来源及版权归属。
原文分享地址::http://slab.nju.edu.cn/newsdetail.aspx?id=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