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进展

基于超构微腔阵列的集成热辐射芯片

2022-08-24   1110    

    近日南京大学刘辉教授团队在Nanophotonics发表最新文章,提出了一种具有高空间分辨率的多波段热辐射集成芯片,结合纳米孔超构表面提供的相位突变和幅值变化以及FP腔带来的窄带热辐射效果,实现了覆盖长波红外(LWIR)的多波段窄带热辐射并进行了一系列红外波段的实验验证。该研究成果以Integrated Thermal Emission Microchip Based On Meta-Cavity Array为题在线发表在Nanophotonics本文作者分别是Qiongqiong Chu, Fengyuan Zhang, Ye Zhang, Tong Qiao, Shining Zhu, Hui Liu, 其中Qiongqiong Chu第一作者,Hui Liu教授为通讯作者。


Meta-cavity array based multiband microchip.


本文由南京大学-介电体超晶格实验室(http://slab.nju.edu.cn)原创编辑,转发请注明来源及版权归属。
原文分享地址::http://slab.nju.edu.cn/newsdetail.aspx?id=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