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进展

南京大学李涛、祝世宁研究组在非厄米调控光子拓扑态方面取得实验进展

2021-06-26   1122    

    近日,南京大学李涛教授研究组报道了他们在非厄米调控光子拓扑态方面的重要进展。他们证明了非厄米效应可以诱导Floquet系统的拓扑相变,并且在实验上演示了非厄米Floquet波导体系中的拓扑π模。成果以“Floquet π mode engineering in non-Hermitian waveguide lattices”为题发表在Physical Review Research 3, 023211 (2021)上。南京大学现代工学院博士生吴圣杰/宋万鸽为该论文的第一/共一作者,李涛教授为论文的通讯作者。


1:非厄米调控拓扑模式示意图。


文章链接:https://journals.aps.org/prresearch/abstract/10.1103/PhysRevResearch.3.023211



本文由南京大学-介电体超晶格实验室(http://slab.nju.edu.cn)原创编辑,转发请注明来源及版权归属。
原文分享地址::http://slab.nju.edu.cn/newsdetail.aspx?id=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