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进展

介电体超晶格实验室在周期极化铌酸锂薄膜波导倍频器件研制工作方面取得新进展

2020-04-05   1766    

    近来,南京大学胡小鹏、谢臻达教授团队和中山大学蔡鑫伦教授课题组合作,发展了高品质周期极化铌酸锂薄膜波导的制备技术,在通讯波段的归一化倍频效率超过理论值的80%该成果近期以Optimizing the efficiency of a periodically poled LNOI waveguide using in situ monitoring of the ferroelectric domains”为题在线发表在《应用物理快报》(Appl. Phys. Lett. 116, 101104 (2020))上。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博士生钮云飞为论文第一作者,南京大学林晨同学、陈琰同学、张勇教授和中山大学刘潇月同学对本工作亦有重要贡献。南京大学胡小鹏教授、谢臻达教授和中山大学蔡鑫伦教授为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祝世宁院士精心指导了本工作。相关研究得到了南京大学卓越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和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等的支持。

文章地址:https://doi.org/10.1063/1.5142750

文章来源于两江科技评论微信公众号。

两江科技评论

本文由南京大学-介电体超晶格实验室(http://slab.nju.edu.cn)原创编辑,转发请注明来源及版权归属。
原文分享地址::http://slab.nju.edu.cn/newsdetail.aspx?id=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