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第八届海峡两岸光学微结构与激光技术暨第五届海峡两岸纳米光电与等离激元科技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10-19   1932    

   2019109-11日,由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南京南智先进光电集成技术研究院主办,南京大学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物理学会,江苏省光学学会,南京市江北新区研创园、科技创新局协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光学微结构与激光技术暨第五届海峡两岸纳米光电与等离激元科技研讨会”在南京江北新区顺利召开。共有来自台湾8所大学及单位(包括台湾大学、新竹清华大学、新竹交通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高雄中山大学、台湾中兴大学、捷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自大陆11所大学及单位(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山西大学、扬州大学、深圳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中国科学院物理所,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南智研究院)的近8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来自日本与韩国的学者。

1010日上午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主持开幕式并致辞,祝院士代表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对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特别感谢南京市江北新区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南京市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管委会主任蒋华荣、南京市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尚振铂、台湾大学光电所彭隆瀚教授、台湾中央研究院应用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台湾清华大学物理系果尚志教授,南京大学副校长王振林,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南京大学科技处处长秦猛等。其中,蒋华荣主任,彭隆瀚教授,果尚志教授及王振林副校长分别在开幕式致辞。

1010日下午及11日上午,以“Microstructures and Laser”与“Nano-optoelectronic and Plasmonics”为主题的两个分会场系列报告同时进行。与会者分别就微结构科学、激光技术、纳米光电、等离激元等方面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现场交流讨论气氛非常热烈。

 11日上午,分会场报告结束后,南京大学秦亦强教授主持了闭幕式,新竹清华大学孔庆昌教授,台湾大学林宽锯教授,台湾中央大学陈彦宏教授,韩国光州科学技术院Nan Ei Yu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吴令安教授等分别在闭幕式致辞,大家对会议主办方表达了感谢。最后,祝世宁院士进行了总结发言。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文由南京大学-介电体超晶格实验室(http://slab.nju.edu.cn)原创编辑,转发请注明来源及版权归属。
原文分享地址::http://slab.nju.edu.cn/newsdetail.aspx?id=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