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进展

南京大学李涛、祝世宁研究组在非厄米拓扑光子学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2019-10-16   2897    

    2019年10月14日,国际物理学权威期刊《物理评论快报》(Phys. Rev. Lett. 123, 165701)以“Breakup and recovery of topological zero modes in finite non-Hermitian optical lattices”为题发表了现工院李涛教授、祝世宁院士团队最新研究成果,报道他们了在非厄米拓扑光子学领域取得的重要进展。该团队通过在硅波导阵列中引入非厄米损耗调制实现了偏离的拓扑边界态零模得以恢复,并验证了其鲁棒性的传播特性。


文章来源于两江科技评论微信公众号。

两江科技评论


本文由南京大学-介电体超晶格实验室(http://slab.nju.edu.cn)原创编辑,转发请注明来源及版权归属。
原文分享地址::http://slab.nju.edu.cn/newsdetail.aspx?id=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