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向教师致敬!江苏省委书记看望慰问祝世宁院士

2019-09-10   1998    

    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9日在宁走访南京大学,看望慰问广大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娄书记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浓厚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真正让教师成为“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肩负起时代重任,执着于教书育人,更好地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

     娄书记来到南大固体微结构物理实验室,看望中科院院士祝世宁教授。祝院士及其研究团队向娄书记汇报了光子芯片及移动量子通信研究进展情况,并与娄书记在演进规律、路径方向、联合攻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娄书记如此评价:“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关系国家未来长久发展。崇尚科学、坚守科研教学一线默默奉献,这种精神令人敬佩。”

   娄书记在看望慰问中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高度重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真心实意关心关爱教师,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广大教师要以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目标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担负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任。

本文由南京大学-介电体超晶格实验室(http://slab.nju.edu.cn)原创编辑,转发请注明来源及版权归属。
原文分享地址::http://slab.nju.edu.cn/newsdetail.aspx?id=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