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我组"可见光宽带连续消色差超构透镜"入选“2018年度中国光学十大进展”

2019-03-26   4775    

    3月19日晚,中国激光杂志社在上海浦东召开“2018中国光学十大进展”发布会,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技物所、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机构的20项成果获此殊荣(基础研究类与应用研究类各10项)。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课题组与台湾“中央研究院”应用科学中心蔡定平教授课题组的联合研究团队,在可见光连续宽带消色差超透镜成像的研究中取得了重大的突破。他们首次使用连续宽带消色差超透镜,实现了白光照明成像以及彩色图片成像。通过引入不同长宽尺寸的介质柱和槽结构,得到所需的相位补偿值,组成覆盖可见光波段(400 ~660 nm,带宽为中心波长的1/2)的连续宽带消色差超透镜,实现很好的消色差成像效果。该项成果入选“2018年度中国光学十大进展(应用研究类)”。

本文由南京大学-介电体超晶格实验室(http://slab.nju.edu.cn)原创编辑,转发请注明来源及版权归属。
原文分享地址::http://slab.nju.edu.cn/newsdetail.aspx?id=187